1. 首页
  2. 新闻中心
  3. 行业资讯
  4. 内容

慢性咽炎的“死对头”,每天吃一吃,轻松缓解!

作者:创始人 日期:2020-01-06 人气:311
   慢性咽炎的病因有很多,常见的有三餐不按时、暴饮暴食、饮食过于辛辣等,它也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,特别是在这个干冷的冬季,咳嗽、咳嗽频繁,且常伴有痰,早晨会出现恶心、呕吐,并出现严重的咽喉肿痛、失声等现象,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。        荸荠   荸荠性味甘,微寒,富含黏液质。有清热止渴、温中益气、清风解毒、润肺化痰之功,对咳吐黄粘浓痰、咽喉肿痛、肺热咳嗽、阴虚火旺、热病烦渴等症有很好的调理。    梨子    梨味甘微酸、性凉,入肺,有生津,润燥,清热,化痰,解酒的作用;对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、口渴和内热所致的烦渴、咳喘、痰黄等有很好的帮助。雪梨对咽喉也有很好养护的作用,对咽炎的朋友而言,常吃雪梨就能有很好的缓解。        冰糖雪梨    即取一个雪梨去皮,然后将雪梨切成小块,放入锅中,再往锅中加入适量的冰糖和水,小火慢炖一个小时就可以使用了了。冰糖雪梨不仅口感非常好,而且对于咽炎非常有帮助,可以让身体的火气迅速的降下去,也会让嗓子舒服很多,对于咽炎嗓子疼痛者有很好的调理。          橘红青果茶    做法:取橘红、青果各15g,薄荷、甘草各10g,罗汉果半个,洗干净后放入茶锅中,倒入适量的清水一同煎煮30分钟,待温度适宜饮用即可,每日饮用数次就能缓解咳嗽、嗓子哑、咽喉疼等现象。觉得动手麻烦也可以选用同配方的袋泡茶康而福橘红青果茶,开水冲泡饮用。  
      研究表明,橘红所含的橘红多糖挥、发油类、柠檬苦素类、黄酮类、香豆素这些元素,可改善咽炎、咽喉炎、止咳化痰、抗炎消菌、修复咽喉粘膜等。青果味酸性寒,可补益肺经。适量食用青果,可以清热解毒、解渴生津、利咽化痰,用于咳嗽痰多、咽喉肿痛等,同时搭配薄荷、甘草、罗汉果等,对养咽护喉更好。    
       结语:这些都是属于食物的范畴,吃了不会像抗生素一样有副作用和依赖性。祝大家生活愉快、身体健康!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