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新闻中心
  3. 行业资讯
  4. 内容

河南人速看!即日起开车、坐车走高速,后排不系安全带也要被罚

作者:创始人 日期:2020-05-15 人气:262

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通讯员 杨军政

开车系安全带,对于每位车主来说是熟知的常识。5月14日起,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部署开展高速公路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,无论是驾驶员还是乘车人,不系安全带都会受到处罚。

安全带是生命保障带,前排后排乘坐人都要系上。调查表明,在发生正面撞车时,如果系了安全带,可使死亡率减少57%,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%,翻车时可减少80%。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,提升汽车驾乘人员主动使用安全带,河南高速交警部署开展高速公路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。

河南人速看!即日起开车、坐车走高速,后排不系安全带也要被罚

高速交警总队要求全省高速交警支(大)队全面分析本辖区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,分类统计客货运、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情况,及时通报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,约谈、曝光违法突出的企业,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。

在安全守护行动中,河南高速交警通过执勤民警现场查处与自动抓拍相结合,加大对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。

【法规链接】

根据规定,机动车行驶时,驾驶人、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。

1.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,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,依法处200元罚款,记2分。

2.机动车行驶时,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,依法处5-50元罚款。
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