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新闻中心
  3. 行业资讯
  4. 内容

柏树乡水磨村:千亩红薯迎来电商定购 薯农乐开怀

作者:创始人 日期:2020-09-17 人气:272

  9月13日,在汝阳县柏树乡水磨村春种早熟西瓜红品种红薯收刨现场,豫见云动电商正在指导薯农如何分拣商品薯的流程和装箱等技术,通过电商消费扶贫,红薯就地能卖到2元的价格,让薯农们乐开了怀。

  据在红薯收刨现场的豫见云动电商定购技术员介绍,“柏树乡水磨村的千亩西瓜红红薯品种新、技术新,采取无公害种植方式,口感上让我们找到了几十年前的味道,因为品质好,线上供不应求。”水磨村党支部书记赵玉峻告诉笔者,“今年水磨村的1000亩红薯示范方种植的都是新品种红薯,主要种植的是西瓜红品种。目前,提前收刨红薯主要是巧打时间差,通过电商提前销售能卖上好价钱,同时又宣传了产品,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,畅通的销售渠道让更多的村民通过小红薯,实现大效益。”当天,机械翻趟过后的土地上,铺满了刚刚挖出来的红薯,农民亢建国高兴地说:“今年的红薯不仅果实匀称,而且口感也非常好,既甜又面。”割秧、捡拾、装箱……薯农们一边忙碌着一边总结着今年的种植经验,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收获景象。

  据介绍,今年柏树乡水磨村通过实施分散生产、统一管理、组织销售的方式,初步形成“村集体+农户+电商”的经营种植模式,有力地推动集体产业发展。通过科技带动,大力推广和普及新的栽培和植保技术,培育出无公害、绿色的农产品,让更多村民实现增产增收。在生产中,村集体提供产前、产中、产后服务,并通过技术指导、吸纳就业等措施,带动帮扶贫困户。对有劳动能力无技术的贫困户,村里通过聘请河科大红薯专家提供技术指导;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,让其以土地入股的形式,由村集体“代种”,帮助增加收入;对有劳动能力但发展产业动力不足的贫困户,村集体提供就业机会。(王康回)
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