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新闻中心
  3. 行业资讯
  4. 内容

我市21个村5个镇入选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

作者:创始人 日期:2020-09-17 人气:394

本报讯 (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郝启刚)南石山村的唐三彩、马屯村的鼓、庞村的钢制家具……我市这些村庄在全国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,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,那就是淘宝村。

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,阿里巴巴近日公布了2020年淘宝村、淘宝镇名单。洛阳共有21个淘宝村、5个淘宝镇入选。

据悉,淘宝村是指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,电子商务年交易额1000万元以上,本村活跃网店数多于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在当地家庭户数10%以上的行政村。淘宝镇是指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多于或等于3个;或者在阿里平台,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、活跃网店超过300个,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。

截至2020年6月底,阿里研究院在全国发现5425个淘宝村、1756个淘宝镇。近年,淘宝村和淘宝镇形成的经济地理现象,正从东部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和东北等内陆地区快速复制。

近年,我市紧紧抓住国家、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契机,加快发展农村电商,积极开展电商扶贫。据不完全统计,2019年,我市农村网络零售额27.2亿元,农村网店3万余家,农村电商带动就业创业人员7000余人。我市去年还被授予全省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市称号。

21个淘宝村

老城区邙山街道土桥村;瀍河区瀍河回族乡塔西社区;洛龙区关林街道皂角树村,安乐镇郑村;伊滨区寇店镇李家村,李村镇武屯社区,庞村镇掘山村、东庞村、军屯村、白草坡村、西庞村、大庄村、窑沟村;孟津县平乐镇平乐社区,送庄镇东山头村,朝阳镇南石山村,小浪底镇石门村,常袋镇东地村;汝阳县蔡店乡杜康村;伊川县葛寨镇烟涧村;偃师市缑氏镇马屯村。

5个淘宝镇

伊滨区寇店镇、庞村镇,孟津县麻屯镇,宜阳县香鹿山镇,偃师市缑氏镇。
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