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新闻中心
  3. 行业资讯
  4. 内容

枸杞种植技术

作者:创始人 日期:2020-09-26 人气:274

  枸杞是一种很好的水土保持树种,又是一种重要的中药材,其浑身是宝,叶、果、皮均可入药。近年来,随着滋补药品和食品的开发利用,枸杞子的市场需求量猛增。耐旱、耐寒、耐碱,在黄土高坡及沙荒边缘均能生长。


  枸杞苗收到后要立刻打开,挖坑埋上苗,浇水,提高成活率。种植按行距1米,株距1米,挖浅坑,定植后浇水灌溉。土地肥沃,可密些。


  土壤及水肥管理。疏松土壤,使深层土壤透气良好。枸杞一年要保证二次施肥,施肥时间掌握在落叶后至发芽前施基肥,开花座果期追肥,有条件时,最好施肥后结合灌水。


  整形、修枝。控制在1.3米高度,有利于后期采摘。定植当年短截全部枝条,每枝上留4—5个发育良好的芽,第二年、第三年再对侧枝和延长枝进行疏枝和短截.使枝条发育粗壮,密集均匀,通风透光良好。也可像葡萄架一样,绑定枸杞的主干上部,让侧枝下垂。


  采收加工:采摘成熟果实,阴干或晾晒。地骨皮:根皮剥下后晒干即可。
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