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新闻中心
  3. 行业资讯
  4. 内容

人生,不要什么都扛着

作者:创始人 日期:2020-01-06 人气:318

  人生之中,需要扛的事情太多,有时候,扛起来,就难以放下,有时候放下了,又扛起来,在舍得之间犹豫徘徊。

  扛起来,是一种人生路途上的勇敢,面对困难,我们会毫不犹豫的扛起来,面对旅途上的负累,我们一样可以扛在肩上,无畏的前行。

  扛起来,是生命历程中的责任,我们一路走来,对他人,对自己,对生活的责任,让我们总是边走边扛,随着年轮的增加,压在我们身上的包袱也越来越重,我们依然扛起太多的东西,坚持着行走。

  扛起来,是对自己的伪装,现实的生活已经让我们很累,有时候有点痛,我们忍着,有时候有点伤,我们扛着,有时候我们把委屈留给自己,扛着一份伪装的无所谓,让别人快乐,让别人放心。

  扛起来,是生活的希望,为了不让生活的艰难把自己压倒,即使不堪忍受,也要咬着牙,使劲扛着,一句话“为了前方的希望,我们不能倒下。”

  扛起来,看似是需要很大的力气,需要坚强的勇气,看似是一种力量,但是,我们什么都扛,又能走多远呢?

  俗话说,一个人浑身是铁,又能碾几根钉呢?毕竟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,什么都扛着,再强的生命也会在压力下弯曲、夭折,所以,不要为扛起所困,所累才是明智的选择。

  懂得释放,懂得放下,懂得解脱,这样的人生才能走的轻松,走的更远,可话又说回来了,有人会说:“有几个人能做到呢?”

  不是我们做不到,而是我们不懂得选择,只有正确的思维才会有正确的人生,该放下的要放下,该扛起的要扛起,放下没用的、负面的,扛起积极的、阳光的,也不要意气用事逞英雄,懂得放弃,积攒力气,才能将更多的快乐和成功的事情扛在肩上。

  痛苦的时候跟人说说,悲伤的时候,想想还有温暖,扛不动的时候,就放下来,不能承受了,就要给自己自由。换一种方式,换一种思维,也许,拥有智慧和勇气,我们会扛起的更多。

  扛不起的时候,不如放下,坦然面对风雨;呛不住的时候,不如卸下,卸下的勇气并不比扛起小;受不了的时候,找个地方安静一下,不需要逃避,只是避免自己沉沦。

  的确,挺直腰杆,扛起一切,当然是风光的和让人羡慕的,可背后的苦衷,也许只有自己知道;的确,懂得放下,懂得释然,人生路上我们会走的轻松,走的长远。

  硬撑着扛起举步维艰,不如放下来的海阔天空,懂得扛起,也要懂得放下,懂得进退,量力而行,是成长的必须,也是人生的成熟。

  生活太多的不如人意,生活的太多经验告诉我们,我们要学着扛起生命,也要学会放弃那些令自己不安的忧郁和负累的情绪,心胸坦荡也心境轻松的,走过跌宕起伏的曲折人生。
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