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新闻中心
  3. 行业资讯
  4. 内容

移动被曝默默收漫游费43个月:回应称用户不取消便默认收费

作者:创始人 日期:2021-04-12 人气:320

据北京青年报报道,近期有消费者投诉,称亲人的手机一直被收取名为“亲情省”的漫游套餐费。对于已经被取消的业务为何一直收费,而中国移动客服给出的解释却是“用户不取消会一直默认收费”。

根据市民赵先生的反映,此前曾因为在家里老人退休前在外地工作,为了节省通讯费便给老人办理了“亲情省”套餐,但手机漫游费2017年就已经全国取消了,而自己家老人的手机一直被收取“亲情省”套餐资费。

据悉,漫游费是指将手机(号码)带出手机(号码)的归属地使用的业务所产生的费用。通俗的讲,就是手机到了别人的地盘上使用时所产生的费用。很简单的讲,就是这样:假如你在A城市办的卡,如果你在A打电话到B城市,就收长途费;如果你在B城市打电话到A城市,就收漫游费;如果你在B城市打电话到A以外的城市,就收长途+漫游。

漫游收费一直是国内运营商主要业务收入之一,而这一中国独有的收费名目始终被人诟病,但长期以来运营商都是一边挨骂一边收钱。实际上手机通话漫游费的成本极低,而运营商则在收取高额费用。

2017年3月6日,移动、电信、联通三大运营商表示,2017年10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。 2017年7月27日,三大运营商均表示9月1日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。

对此,赵先生表示:“漫游费都不收了,这个套餐还有什么意义?为什么移动不主动取消?”

对此移动客服表示,“国内漫游计划”业务需要用户通过短信退订,发送退订短信之后,次月就会生效,不会再收取费用。同时,该客服表示,如果不是用户主动取消业务,即使业务已经“不存在”,费用还是会照扣。
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