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首页
  2. 新闻中心
  3. 行业资讯
  4. 内容

酒,喝的是记忆的味道

作者:创始人 日期:2019-07-05 人气:1451

故事和白酒已经成了“官方”标配,微醺的人生,埋在心底的故事,怎能没有白酒的点缀?

 

  

 

  人生就像一杯酒,百味尽在其中!我们通过杯酒窥人生,而每个年龄层次的人,品到的味道是不一样的。

 

  1、幼年-------浓烈参半,是懵懂的认知

 

  那时的白酒对于我们来说,是一种未知的吸引。

 

  逢年过节、串门走动、红白喜事,大伙儿总会有齐聚一堂的时候,喜也好,悲也罢,主人家总会摆上两桌,邀请大伙儿喝两杯。

 

  小的时候,最喜欢这种热闹,不仅仅能吃到平时少见的鱼、肉,还喜欢大人们觥筹交错的声音。看着大人们喝的面红耳赤、浑身酒气,却仍然认真专注的高谈阔论。

 

  小时候的白酒,就是浓,就是烈,好像隔着桌子、闻着味道,就已经醉了。

 

  2、青年-----是一种苦涩也是一种成长

 

  诗酒趁年华,青葱年少的日子里,酒关乎友情、爱情或是亲情!

 

  同窗几年,离别在即,我们一边喊着“再不疯狂就老了”,一边将泪水随酒咽下!

 

  这是年少时期,是青春灿烂的记忆,是成长的痕迹,也开始经历了无数的离别和重逢,多少个夜晚,伴着微风,将成长的苦涩一饮而尽。

 

  除此之外,我们终于可以像个“大人”一样,坐下来,和父亲喝几杯,聊聊年少的调皮,当然也少不了父亲那语重心长的嘱咐。这时候,或许我们才真正长大成人。

 

  3、中年-----夹杂人生的苦涩

 

  曾经看到这样一段对话:

 

  为什么小孩子不能喝酒?

 

  因为小孩子不喝酒也很开心!

 

  

 

  人到中年,对于这段对话的感触越来越深。逃不掉的应酬,避不开的推杯换盏,摇晃的酒杯,映着一张张脸。觥筹交错间,喝下的酒,大多是苦涩,但也无奈。有时想起少年时期朋友们的放荡不羁,如今却已天各一方,岁月实在是怀念。

 

  人到中年,我们终于明白了当初父亲的唠叨,理解了醉酒的父亲,因为我也变成了醉酒的父亲。

 

  4、老年----酒渐寡淡,此间不少年!

 

  到了老年,点一盏时光的寿烛,照亮满头银发,挪动一把木椅,来到院子里,于一方小桌摆上酒具,浅浅地酌上一杯。皱巴巴的手,握着岁月的风尘,把颐享天年的玄机深藏在慢慢举起的酒杯中,深邃的双眸里溢满幸福的味道。

 

  这时候,我们还能想起年轻时的事情,也会去买自己曾经爱喝的酒,但酒总是寡淡无味,其实寡淡的不是酒,而是记忆的味道,年轻的味道。那些已经过去的岁月,再品,也品不出来了。

 

  

 

  酒味在变有苦有甜,有笑有泪、浓淡参半,你记忆中的酒是什么味道呢?
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0